观点新 材料新 论证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370

本网讯 (记者 喻咏甜)好论文的标准是观点新、材料新、论证新。这个让人耳目一新的说法是陈建华副院长在培训中提出的。4月25日晚,我院陈建华副院长在图书馆二楼培训室对《藏龙学刊》全体成员进行了论文写作与编辑培训。本次培训围绕论文选题的三原则、一般结构、好论文的标准、数据问题等展开。
    陈副院长提出:论文选题的三原则之一是小题大做,比如说从杨贵妃个人生活入手,从而分析唐朝的社会风气。其次是选择自己熟悉的领域,如研究柴静的《穹顶之下》的播出对烟火爆竹销售的影响。再者是新题新做,如移动互联网的催生了低头族,老师们是在和手机争夺学生的注意力等等。只要我们观察身边的新现象,就不难发现新方向。
    媒介Q1441的史恒同学感悟:陈副院长提到“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我觉得加入《藏龙学刊》后要多锻炼自己写论文和改论文的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