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群论"互联网中的交互关系"的重要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316

本网讯(通讯员  陈素素)4月17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金立群老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第五报告厅举办讲座,阐述互联网中“交互关系”的重要性。
    “分享感和参与感对于互联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而这两者产生的前提,就在于创建良好的交互关系。”金立群老师指出,我们的生活与交互关系息息相关,互联网也同样如此。
    金立群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工业4.0"这十大未来项目之一,旨在支持工业领域新一代革命性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传统的行业界模式是生产企业首先面对经销商,经销商再面对消费者,而"工业4.0"是一种新的生产形态,省去了经销商的环节,直接的面向消费者,与消费者建立直接的,密切的交互关系,从而实现个性化、智能化的定制服务,而这种新型模式,最终将取代传统的行业模式,这便体现了互联网中交互关系的重要所在。
    互联网搭建融资平台,筹集资金者即贷款者将自己的所需资金,项目前景等内容展现在这个平台上,投资者则对所需信息一目了然,在两者之间创立良好的交互关系,而金融平台的搭建,在我国方兴未艾,正蓬勃发展。同样的,通过互联网上的旅游在线网站,使得各个旅行社的资源互通,如此而来,旅行者可以过得更多的信息和选择空间,与旅行社的互动层面更为丰富,相比与实体旅行社的交互关系更加深刻,更利于实现个性化的定制,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
    “因此,我们不能仅仅把互联网看成是一种信息传递、交流的平台,看待媒介,我们不能再仅仅从内容这一个维度上来看待,比内容更重要的是创建良好的交互关系,媒介从业者应当意识到交互关系的重要性,媒介是对一种交互关系的创造,如此而来,媒介的生命力可得到蓬勃发展。”金立群老师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