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美续创想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参加我院《现代广告策划实务》课程比稿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5浏览次数:354

  本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立群)11月20日下午,北京美续创想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冯维涛及华中农业大学广告系副教授钱广贵博士一行,前来我院参加《现代广告策划实务》课程比稿会,并担任评委。

  此前1个多月,由在该公司工作的我院14届毕业生张睿牵线,美续创想决定将其承接的金地房地产公司品牌策划案中的一个子项目:如何在微博上炒红作为金地房地产公司首席故事官的一条狗,交由我院《现代广告策划实务》课程作为课程考核题目完成。根据同学们的自由意愿,正上此课程的媒介Q1241班同学组成了5个组,再加上闻讯也来参加的其他班级同学组成的一个组,共6个组提出了自己的策划案。在11月20日举行的比稿会上,美续创想特意设置了比稿优胜奖:金骨头奖,奖励方案胜出的团队。经过陈述和答辩环节,由汪延萍作为陈述人的CNM组方案胜出,赢得“金骨头奖”和由该公司颁发的3000元奖金。

  美续创想冯维涛总经理在颁奖致辞时说,之所以将该策划案交由大学生来完成,是因为广告行业是年轻人的行业,90后正在成为市场消费的主力军,90后最懂得90后,90后也最擅长各种新媒体的玩法,因此他相信90后一定会有超越他这个70后的创意。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媛媛参加了比稿会并和冯维涛总经理共同为优胜团队颁奖。

  据了解,以比稿会或营销实践销售实绩的方式进行课程考核,是我院《现代广告策划实务》课程自开设以来一直坚持的传统。课程任课教师金立群认为,这一做法可以培养学生的市场受众意识,因为有资格判定他们学习成果的裁判者不是老师,而是行业和市场,由此就可以倒逼、激发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实践的热情;同时这样的形式也会让任课教师产生压力,因为他的指导、教学效果同样将接受市场和行业的检验。

  据悉,武汉晚报11月22日以“大学生考试 企业出考题”为标题,对我院这一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举措进行了报道。

《武汉晚报》相关报道截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