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温兴生与我院教师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03浏览次数:411

  本网讯  7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上任伊始,就在副校长漆腊应的陪同下来到我院,走访看望我院师生员工,并与教师代表座谈。

  院长王远坤教授以《新闻学院的变与不变》为题,从“全国新闻人才培养现状”、“传媒产业发展趋势”、“我院发展思路”等几个方面向温书记汇报了新闻学院现状及未来三年发展思路;党总支书记汤中秋从师资队伍建设、教师职业发展现状等方面做了补充汇报。

  听完汇报后,副校长漆腊应认为我院发展思路很好、很清晰,特别是把学院办出特色的几点思考值得深入探索,但要正视教师队伍科研成果不突出、在全校有影响力的课程不多等问题,从师资队伍建设入手,在把人的问题解决好的基础上,谋求更大的发展。

  党委书记温兴生对我院未来三年发展思路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这一思路符合学校下一个十年发展的要求,学院下一步的任务是建立实现这一蓝图的内部工作机制。温书记说,练内功、提质量、创特色,应是我校今后发展的重点,新闻学院未来发展的基本思路是合适的,但发展的举措还要再加强。学院党政班子要在学院内部治理结构方面做一些探索,努力建立起一个能保证学院发展蓝图得以实现的内部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真正实现院系的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温书记强调,在激发院系发展动力方面,还要建立起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要将学院发展的蓝图和目标,内化为全体教师的积极行动。特别是院系党的书记,应是全院的“大辅导员”,对教师们要多关心、鼓励、督促、监督,对年轻教师的学术发展既要关心,更要监督,要多提醒、给压力,逼着他们向前走。这也许会让他们觉得很痛苦,但等到他们度过学术成长期,进入“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的事业佳境时,反过来会对你充满感激。

  党办主任陈昌胜,我院没有教学、监考任务的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