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参加校龙舟大赛 用时1分21s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7浏览次数:548

   

    本网讯(记者 喻咏甜)14日上午,湖北经济学院第二届龙舟大赛在校水上运动基地--汤逊湖举办。本次大赛共吸引了各院系共18支队伍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首次参加,最终取得了1分21s的优异成绩。
    初夏的汤逊湖,微风细雨。
    早晨8:00,新闻与传播学院代表队撑着伞等待着比赛。
    几十分钟后,公开组200M直道竞速预赛第三组上场,6名男划手,4名女划手和1名男舵手穿上救生衣、握着船桨登船,并在第一赛道准备。
    8:50分,发令员鸣枪,我院代表队整齐划一地向终点奋力划桨,“一二、一二”的口号响彻天空,涟漪阵阵。此时,岸上的新闻与传播学院青马工程暨学生骨干培训班的成员们齐呼“新闻,加油!”,与之遥相呼应。
1.23s后,我院抵达终点,并获得小组第二的荣誉。
    9:50分,公开组200M直道竞速排位赛,发令员鸣枪后,我院代表队所划龙舟遥遥领先,但在赛程接近过半之际,被法学院代表队超速。
    最终,我院代表队突破记录,获得1分21s的优异成绩。
    传播Q1341班的划手胡蝶告诉记者,队伍曾在比赛前,4次头顶烈日进行了每次长达约2~3小时的训练,汤逊湖湖面开阔,风浪较大。但团队成员齐心协力,就感觉很开心。划手余浩在训练时,有一名财管院的女生自告奋勇担任舵手,但由于其缺乏经验,突然在疾风热浪中急转弯,余浩和其他划手冷静地停止划桨,最终避免了翻船的危险。事后,校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鼓励他参加校龙舟队的选拔。
    总裁判长崔高原告诉记者,本次比赛安排了水性好的学生巡视员,并聘请了4名湖北龙舟协会专业舵手协助学生参赛。记者注意到,现场有救护车随时待命,交警也有封路。
    湖北经济学院于2013年在汤逊湖畔成立水上运动基地,并配有4条龙舟,11艘皮划小艇。赛龙舟最早起源于汉代,不仅是体育娱乐活动,更体现出我国集体精神和悠久的传统文化的继承性。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