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人喜欢的中国菜系列之一:四菜一汤》拍摄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2-16浏览次数:542

  

  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拍摄和后期制作,由我院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联合拍摄《外国人喜欢的中国菜系列之一:四菜一汤》文化宣传视频正式完成。该视频将用于全球孔子学院饮食文化教学并适合向全球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该视频拍摄制作工作得到了新闻传播学院与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领导及师生的广泛支持。经多次修改,最终制作完成了涵盖“四菜一汤”文化篇和教学篇两部视频以及一本以“四步烹饪法”方式介绍“四菜一汤”的操作指导手册。此次视频菜肴选择是国际友人较为喜闻乐见的中国菜肴:宫保鸡丁、鱼香肉丝、菠萝咕噜肉、酸辣土豆丝、番茄鸡蛋汤以及主食虾仁水饺。

  根据计划,我校汉语国际推广中华饮食文化培训基地将推出一系列适用于向世界传播中华饮食文化的“四菜一汤”教学宣传片,未来还将启动茶酒文化的教学视频拍摄。

  另外,饮食文化培训基地主任周元武同志会同我校国教处的相关领导携带了500多份《外国人喜欢的中国菜系列之一:四菜一汤》光碟礼品参加12月2日在厦门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孔子学院大会。500多份光碟礼品分发给来自全球的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