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3浏览次数:919

本网讯(记者 崔梦)51日晚,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6名大四学生与本院全体大三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媒介Q1341班的潘聘以407的高分考上华南理工大学新闻学学硕士,她分别从择校、复习两个方面细致地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并给出建议。 “考研是有方法可循的,一定要按照方法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潘聘还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学术研究前沿问题,并为大家推荐了一些考研辅导公众号资源。

梁晗阳同样来自媒介Q1341班,她被中国传媒大学媒体策划与运营专业录取,她向大家推荐一种以艾宾浩斯记忆曲线为原理的记忆方法,并告诫大家尽早背诵复习,踏实落实复习计划。

成功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新闻学硕士的雷智超分享他对考研的看法:“考研能否成功,不是看你一天学习几个小时,而是取决于你能坚持这样学习多少天”。他一天坚持学习七至八小时,始终提醒自己要保持着学术研究心态,用完成学习目标的成就感激励自己。

我院学生会前任主席向鹏阅,成功申请到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他建议此时正迷茫的大三学生想明白两个问题,即自己想要什么和距目标实现还差什么。“收到国外大学的offer看似光鲜,但背后的痛苦和压力却是很大的。”他说道。

传播Q1341班的齐勇虽然考研失败,但却用自身经历诠释了什么叫抓住机会,勇敢尝试,现在他已成功考上选调生。他告诉同学们要珍惜每段经历,因为总会有收获,但面对纷杂的选择,也要理性看待,选择最适合的机会。

王有哲考上中国新闻社湖北分社,他并不认为记者很苦很累,起码有一份体面的收入,而且可以接触不同层次的人,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丰富自身。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大学期间多锻炼采写编评的基本功,只要真正喜欢,那就值得坚持。

汤书记最后总结道:首先,现阶段选择是最重要的,如果对现实和个人能力没有很清楚的了解,单纯凭借努力很容易走弯路、受挫,所以先要确定方向,对资源、信息、计划等要求进行正确判断、选择。其次,最重要的是体验,尤其是实践体验,因为实践是将大学中的学习成果转换为经验和能力的催化剂。大三同学马上进入实习期,要抓住实习机会,找对实习领域,尽量争取一个标准实习环境,在实习中检验自己,找出不足,再利用下学期最后的时间对自己加以补充、完善。最后,汤书记表示学院会为同学们尽可能提供实习和就业信息,新闻同学们多关注学院发布的各类信息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