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院举行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讨论课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19浏览次数:498

本网讯(通讯员罗俊)514日下午,我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讨论课在院会议室举行,此次讨论课围绕两个主题展开: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讨论课由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徐浪主持。

学员通过课前的学习,在课上分小组进行汇报,共计12名同学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的心得体会。

第一个主题讨论中,第一小组详细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的核心——“以德为中心”,从高校的角度阐述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以及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问题。第二小组则主要从学生的角度阐述,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应该如何响应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提升自己。

在第二个主题讨论中,一组将新版《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与老版进行对比,详细介绍高等学校管理规定,提出学生应该加强规则意识的观点。另一组以时事热点为例,用“共享单车”、“校内抄袭舞弊”、“创业”等现象来说明遵守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赞同。

汇报结束后,徐浪老师进行点评:“同学们讲得都非常好,现在我们将这个话题推向实际生活,两组分别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回答以下三个问题,作为一名学生,你希望老师们怎么做,以更好的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为一名普通学生,你应该怎么做;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你又应该怎么去促进该项工作?

两个小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最后由代表汇集意见进行总结:希望老师们在生活上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感染学生;在教学上,讲究教学方式,加强与学生互动。作为普通学生,应该以学习为天职,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有目标、有计划、有行动、有结果,加强团队合作。而在谈到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该怎么做时,严晓瑞同学表示:“首先自己要足够优秀,然后以自身的行动感染大家。”蒋盼盼同学说:“要多参与组织活动,社会实践,听取大家的意见,向上级反映,从实际上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罗俊同学则提到:“要在各个场合发挥自身带头作用,不怕吃苦甘于奉献。”

此次讨论课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同学们各抒己见,积极参与讨论,取得较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