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鲁晓成调研我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2浏览次数:516


    本网讯 5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教授来到我院,调研指导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院党委书记汤中秋、院长王远坤及全体辅导员就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学生工作情况向鲁晓成副校长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鲁晓成认为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抓得很扎实,对教师的思想状况、学生的思想动态掌握的很好,工作的亮点、特色抓得有成效,特别是今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能坚持问题导向、与去年底党委民主生活会的内容结合得很好。

  

    鲁晓成指出,学院是人才培养第一线,一定要对意识形态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要把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其中,特别是价值观教育要先于专业能力培养,这样学生的能力才能成为服务社会的正能力。教学是8小时之内的事,育人是24小时的事,育人工作需要党政合力,党建与思想工作要紧紧围绕育人目标,与新闻、传播专业相结合,要发挥辅导员的专业背景优势,用喜闻乐见的方式抓住每一位学生,做到润物无声。

  

   对于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鲁晓成说,学院专业课程设置三个三分之一(新闻传播类课程、网络信息类课程、经管类课程各占三分之一)的设想很有特点,要抓落地、尽量往前推。除了这三分之一,还要融进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专业特色和思想素质双突出,以此形成学院人才特色和竞争力。学院学科建设靠的是教师,对于年轻博士教师,既要培养压担子,又要有耐心,关键是要为每位教师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途径,让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成长通道。

  

   根据学校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五级五类”调研工作的安排,16日晚,学院党委在学院开展了学生思想政治状况问卷调查,共发放和回收问卷167份。1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就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状况进行了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