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与我校学生对话:职业规划与青年成长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464

本网讯(通讯员 徐浪)2017525日晚,我校优秀校友郑春峰、尹军、杜彪在教5一号报告厅,与在校学生展开了一场关于职业规划与青年成长的热烈对话。

活动开始之初,三位嘉宾分别就个人的职业成长经历进行了介绍,郑春峰学长说到:“一个人要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并坚持下去。”并介绍了自己曾经跳槽到南方周末的经历。杜彪学长则用很幽默的方式,跟同学们介绍了他从摆地摊到开公司的经历,引得同学们阵阵欢笑。

随后,活动主持人大三学生崔梦,就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向三位校友提问:“对于大学生来说,到底是学习重要还是实践重要?”尹军学长就这个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哪个更重要跟你所处的行业领域有关,例如在银行业,专业知识的学习非常重要,如果专业基础不扎实的话,是很难把工作做好的。”

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与会学生李娜向三位校友提问:“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在就业和考研的选择中非常迷茫,想向三位校友请教下究竟该如何做选择?”郑春峰指出:“作为一个女儿的父亲,作为大家的学长,我认为对于女孩子来说,多读些书是有好处的,你的学历越高,你的选择会越多。”尹军学长表示:“在工作之后你也可以去学习深造,但是工作后的学习状态肯定比不上读书的时候,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是可以选择多读书的,无论做怎样的选择,最重要的是坚持。”

“我曾经的一位老师说过,把弯路走直了是本事,把直路走弯了是豁达。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把它送给在座的同学们,坚持是很重要的品质。”郑春峰学长补充道。大一学生王楚兰举手发言:“很开心能在大一的时候就听到各位优秀的学长给我们传授肺腑之言,我觉得有很大的收获。”最后,本次对话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尹军,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企金业务管理部总经理,兼任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

杜彪,湖北三羊塑料制品公司总经理,湖北三羊新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越南三羊橡塑有限公司总经理。

郑春峰,万帮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深圳万帮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