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瑰丽楚汉文明,走出课堂践行实践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606

    本网讯(通讯员 胡安琪)12月6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学生会骨干成员和Q1441网络新闻班的同学们一起组织参观了湖北省博物馆。

    本次活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以深入了解楚汉文明为主题。在湖北省博物馆门口,同学们争相与博物馆合影留念,在馆内同学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有《楚文化展》、《郧县人——长江中游的远古人类》、《屈家岭——长江中游的史前文化》、《盘龙城——长江中游的青铜文明》、《曾侯乙墓》、《书写历史——战国秦汉简牍》、《秦汉漆器艺术》、《梁庄王墓——郑和时代的瑰宝》、《土与火的艺术——古代瓷器专题展》、《荆楚百年英杰》等十多个展览,领略了郧县人头骨化石、曾侯乙编钟、越王勾践剑和元青花四爱图梅瓶四大镇馆之宝的美丽。同学们兴奋地用手机拍照,抑或是拿出纸记笔记,互相就某一文物进行交流探讨。通过博物馆展出的精美文物、重要的文献资料和浓厚的文化氛围使我们深刻了解了楚国文化的繁荣和先进,感受到了楚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和湖北地区悠久的历史和灿烂文化。

    两个半小时的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车上积极地交流心得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湖北省博物馆的活动,使我们走出了课堂,有机会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可以更加直观地感受历史的瑰丽,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