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羽老师讲新媒体之下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813

    本网讯(通讯员陈锐/丁梦婷)2014年12月4日下午二点,谷羽老师为大一全体学生讲座:关于数字化的生存,其中又分为科技领域和教育领域。

    首先,她用自己曾经在各个时间段拥有的录音机来反映科技带来的改变,从一台旧式收音机到Walkman,从Walkman到小巧的小米;从旧式“大肚子”电脑到灵秀的平板。这些改变表现地不止是科技的进步,还有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谷老师道:“学生们也是有了很大的变化,现在的不少学生们天天在网络虚拟空间里遨游,而忘了做自己本来的事……”当老师谈到教育领域时,她说现在很多同学们的学习状态是病态的,不正常的,只是为了应付考试而学习,便失去了学习的意义。“新媒体技术的应用,使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千万不要迷失了本真的自己”谷羽老师谈到新媒体下的人际关系语重心长道:“朋友不是朋友圈,空间里的留言点赞。真正的好的关系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点滴小事做起。”

    最后谷羽老师请同学们做个小试验,如果同学们离开自己的手机电脑一天,同学们会怎么度过自己的一天。这个试验目的谷老师并没有做出解释,显而易见的是谷羽老师对学生们过分依赖网络的深深担忧,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