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远坤院长解惑专业迷茫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709

    本网讯(通讯员田野/沈悦/廖程)2014年10月11日早上8点新闻传播学院院长王远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发表了以“新闻传播专业发展现状与人才需求”为主题的讲座,书记汤中秋、副院长陈建华、主任程敏等新闻院主要老师出席了讲座。

    讲座第一部分,王远坤院长对大一新生对新闻专业的不理解以及对就业方向的迷茫,做了针对性阐述。他说,“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要你爱它,努力去学它,就能成功”,并强调新生不要只把眼睛盯着热门专业,风水轮流转,今日的王牌可能在你毕业时变得不再王牌,你今日不能理解的新闻专业就是将来建设文化强国的王牌!接着,他用PPT的形式将改革开放以来新闻专业的发展情况(发展速度,就业率等)展示出来,一张张分析图表让同学们对本专业多了一分理解。之后,他列举了一些开设新闻专业的名校,并将我校与其相论,并指出我校学子在校外交谈时要能够大声喊出“我是湖北经济学院的!”意在树立新生的自信心及自豪感,从而进一步激发新生学习新闻专业的热情。最后,王院长就专业现状对就业前景做了相关评估

    讲座第二部分,副院长陈建华补充了院长的发言,随后主持开展了师生互动环节,夏青老师和金立群老师在台上接受同学们提问,并针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给出专业性阐述和可行性建议,最后陈建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并以“掬水月在手,弄花香满身”结束了此次讲座,同学们反响强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