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新闻人才 为大一启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2-24浏览次数:654

    本网讯(记者丁梦婷)9月21日晚,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新传学院全体学生组织了一场“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推介会和“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获得者学习交流会”。夏青老师做推介会演讲,阮喆、白芳芳等六位优秀学生代表被邀请与新生交流学习工作经验,新闻院分团委程敏主任主持,徐勇教授出席了交流会。

    首先是夏青老师“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计划”的演讲,推介会由新闻院非大一新生参加。夏青老师简单的介绍了培养计划的概况,对人才的选拔做了相应的要求,老师说道:卓越新闻人才需要有足够的热情、足够的态度、以及足够的时间。老师还介绍到了一些关于进入“计划”之内后学生们的一些福利,例如会有大学生记者采访证、有相应的培训机构等。

    推介会之后是为大一新生做的优秀人才交流会。

   “坚持寻找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和最感兴趣的东西……”来自广告传播班的大三学生白芳芳回顾自己迷茫的大一生活时向新生说,并强调,大学生在工作学习中要勇于争取,迎难而上。大四学生阮喆基于大一新生日益融入丰富的娱乐生活,迷失方向的现状启示说,我们是学生,学习依然是我们全部生活的主要,就像一棵大树要成材不能只有枝和叶,最主要的还是主干,主干是根本。“我们要走出高中那种应试模式,要学会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己对自己负责……”大二学生王有哲风趣地向新生提出建议,并鼓励新生保持高中时期的上进心,克服惰性。大四学生吴秀婷和大三学生陈佳玉指出当学习和工作发生冲突时应树立大局观,不偏其一,有所侧重,合理规划二者。

    交流会尾声,程敏主任发言,希望新闻传播学院新生能够以六位优秀学生代表为榜样学会如何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进入真正的大学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