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选派学生赴大数据舆情中心实习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6-08浏览次数:1136

 

 

本网讯(通讯员柯诗梦)67,我院正式开展选派实习生赴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学习的相关工作,此次学习工作基于双方共建的实习基地,由学院夏青与张勤老师带队。

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副主任、《网络新舆情》杂志主编马雪健主任介绍,中心依托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的平台优势,拥有专业的舆情分析师团队。他表示,在目前媒体融合趋势下,各行业都在努力建设大数据平台,掌握数据分析思维和舆情分析方法,是专业学生成为业界需要的全媒体人才应具备的能力。

去年12月,我院与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了实践教学基地和培训中心,期间也有学生在中心参与实习。

在当今信息化时代,大数据舆情分析不仅热门而且很关键,借助荆楚网大数据舆情中心这个平台,学生不仅可以学到舆情管理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对于大数据技术的应用和开发也有更深的了解和研究。

Q1441传播班韩文沛是此次选派的实习生之一,她坦言,“我喜欢广告设计,目前市场上广告投放和品牌营销都在运用大数据,借助此次实习可以了解到数据的运营,为以后学习和工作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