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547

本网讯(通讯员代思嘉刘倩9月22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副院长彭书雄、各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2019级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校友代表、在校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辅导员席耶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与会成员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播放了学院为全体新生精心制作的军训纪实视频。发言环节,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游婷讲述了作为新生从初入大学到军训期间的所思所感,表示自己将向优秀的师长学习,不断追求进步。硕士研究生新生刘鸿儒随后发言,给自己提出了扩展和积累专业知识、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明确目标的要求。学院学生会主席董彦希、学生党员代表周浩、校友代表余金兰依次发言,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学习经验,向新生们展现了学院优秀学子的风采。随后,班主任代表陈奕老师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大学规划,走好每一步,认真学习,顺利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

会议最后,汤书记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现在新入学的大学生全是“00后”,是被父母照顾、老师呵护的一代,进入大学的第一项考验就是学习和生活上的自立、自主。他建议全员新生从学会客观判断、学会自己做决定、学会主动的争取、学会合作和奉献四个方面开始自己大学的学习,让大学四年个人自主的选择和自立的生活中度过

我院自新生开学以来,相继开展了新生见面会、专业教育、学习交流、校纪校规教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使得新生们可以尽快地融入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