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金慧、褚英杰同学赴延安学习培训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616

  本网讯(通讯员褚英杰)十一国庆期间,我院新媒体Q1741班党员张金慧、褚英杰同学作为全省第六期“青马工程”学员,集中参加了由团省委组织的“走进革命圣地、传承延安精神”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共持续五天,10月3日开始,10月7日结束,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等特色专题教学之外,学员们还前往梁家河、宝塔山、杨家岭、凤凰山、王家坪、枣园等革命老区,参观了抗大革命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在半个多世纪前革命先辈们工作和生活的地方,学员们现场聆听老师授课,感受那段革命峥嵘岁月。


褚英杰、张金慧在抗大纪念馆


此次培训学习结束后,张金慧、褚英杰均表示收获很大,深受延安精神、梁家河精神、南泥湾精神、白求恩精神以及毛主席在张思德追悼会上提倡的“为人民服务”宗旨鼓舞。张金慧说道:“历史虽是过去,但蕴含的精神永垂不朽,我们会将这宝贵的精神财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砥砺奋斗。”褚英杰也表示:“毛主席当年在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条件下,在凤凰山的窑洞里,九天八夜便完成了著作《论持久战》。这些让自己折服于老一辈革命家长远的战略眼光,更深刻的理解了革命前辈的家国情怀,同时也认识到自己肩上的光荣责任与使命。”

“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是由团省委组织的一项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理念,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活动,第六期培训学员共在我校选拔人,我院张金慧、褚英杰两位同学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