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449

本网讯(通讯员龚倩)1012日中午,我院在院会议室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班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主持,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

会议伊始,负责资助工作的程老师布置了此项工作,讲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具体流程,要求各年级班主任做好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每位同学的知情权、参与权、隐私权和监督权,动员有困难的同学主动提出申请,同时提出小组之间要互学互检,做好材料的报送工作,确保评议工作的规范。

汤书记指出,班主任要全程参与认定工作,成立班级评定小组,认真监督、落实本次认定工作。各班级评议小组在评议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做好记录工作和认定工作总结。新生班带班党员要配合班主任深入新生宿舍了解情况,做好政策宣传,确保每一位困难新生都提出申请,在确保真正困难的学生能够得到国家和学校帮助的同时引导鼓励学生自立自强、发奋学习。

根据工作安排,学院于1014日晚7点对大一班主任和各班评定小组进行了贫困认定工作培训,建立了院贫困认定工作咨询QQ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