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贫困认定小组工作培训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678

本网讯(通讯员代思嘉)1014日晚7点,在学院会议室开展本学年贫困认定小组的工作培训。大一班主任和四个年级所有班级的评定小组代表参加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负责贫困资助工作的程老师主讲。

程老师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传达了学校关于贫困生认定的工作精神,强调工作开展要实事求是,深入了解申请人的真实家庭状况,努力让每一名学生不因经济困难而掉队。会上,程老师介绍了贫困认定工作流程、填写申报材料的注意事项,并就今年工作的新特点做了详细说明。如果在评定过程中出现有争议的情况,要把工作做细,对申请人的实际情况仔细甄别,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认定原则。在贫困认定工作结束后,各班还要做好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引导,鼓励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会后,程老师集中解答了在座班主任和小组代表提出的问题。

本次会议为接下来的贫困认定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有利于学院家庭困难学生认定和资助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