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经济学院国学班(2019年第三期)招生公告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227


 

湖北经济学院国学班是学校开设的特色实验班,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统文化与哲学研究中心具体实施。国学班学员面向全校本科一、二年级学生选拔产生,凡修完国学班培养方案规定的全部学分的学员,由学校授予辅修证书。经报学校批准,第二期国学班现开始招生,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培养目标

国学班立足于学生的志趣,重在人文素质提升;以回归经典,锻造心智为宗旨,注重文本细读,强调知识传统的学习,使学生具有丰富的国学知识并深化自己的专业学习,拥有跨学科研究能力,成为经济与人文并重的高素质人才。

二、选拔对象

全校大一、大二年级本科学生。

三、选拔方式

1.招录以笔试和面试相结合。其中,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2.依据笔试成绩的高低,进入面试。面试主要考查学生对国学的理解和综合素质。

3.考试范围:相关的国学知识,如大学语文与国学基础内容。

根据自愿报名,学校考核(笔试、面试)选拔40名学生。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即日-20191126

笔试时间:2019121(星期日)

(晚点名时间,可事先與導師請假)

面试时间:20191215 (星期日)

报名方式:下载填写报名表,打印后交至新闻传播学院综合办公室(人文艺术楼三楼)

报名表请见下方

联系人:李兵老师 席耶老师,联系电话:81973860


 


1.2.附录国学班报名表_20191112.doc

2.3.附录国学班培养方案2019111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