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婕妤同学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1378

      本网讯  119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暨第八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于北京召开。我院新闻学专业16级学生高婕妤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一等奖,新媒体专业17级学生谢芳获三等奖,我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3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颁奖会与研讨会。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于2019年初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44多所高校的232篇参赛稿件。大赛终评评委全部来自媒体一线资深权威人士,最终评选出新闻报道类一等奖 5 件、二等奖 10 件、三等奖 15 件,共 30 件作品;新闻评论类一等奖 2 件、二等奖 2 件、三等奖 3 件,共 7 件作品。我院新闻Q1641班高婕妤同学的作品《高校实体书店现状调查》(指导老师夏兴通)获新闻报道类一等奖,新媒体Q1741班谢芳同学的作品《活力夜经济点亮魅力夜江城》(指导老师陈媛媛)获新闻报道类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由中国经济传媒协会、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委员会、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指导学生参与该项赛事,是我院加强专业实践教学,促进学生成长的重要举措,我院学子已经连续四届在该项赛事获奖,其中获得一等奖三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