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2019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中获奖5项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463


本网讯(通讯员 包雨竹)近日,2019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结果公布,我院学生获得5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2019年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分设新闻采编、学术论文、微视频、广告、媒体融合5个类别,本次我院学子在学术论文类和新闻采编类各获一等奖1项,在学术论文类和微视频类获二等奖2项,在融媒体类获三等奖1项。

获得新闻采编类一等奖的石磊同学及此次获奖经历时说“首先感谢在整个备赛过程中陈媛媛老师的耐心指导,使得我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提升同时我深刻地体会到作品选题的重要性,以垃圾分类这样的热点作为选题有更强的吸引力。希望大家在实习实践期间尽量选择好的平台,不断发现身边新的热点。”作为我院学生参加此项赛事的指导老师陈媛媛副教授对同学们提出几条建议:一是注重平台选择,好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发表的作品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二是选择适合自己的论文主题;三是多参加此类学科竞赛,不断积累经验。



2019湖北大学生新闻传播教育创新实践技能竞赛

我院获奖作品名单


奖项级别

作品名称

类别

作者

入学年份

指导

老师

 一等奖

《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策划可视化新闻特色分析——以<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为例》

学术论文类

柯诗梦

2015

陈媛媛

《深圳7名小学生的发明解决垃圾分类一大难题》

新闻采编类

石磊

2016

陈媛媛

 二等奖

《乡村振兴视域下美食文化品牌传播策略研究——以钟祥蟠龙菜为例》

学术论文类

潘雨薇

2015

杨道州

《遇见美好》

微视频类

雷云

2017

夏青

 三等奖

《改稿10遍,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的毕业讲话又火了》

媒体融合类

赵淑燕

2016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