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雄教授应邀在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作大会报告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414

20191129日至121日,由福建、湖北、陕西、浙江四省大学语文研究会联合主办、厦门理工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语文论坛”在厦门金榜书院成功举行。厦门理工学院校长助理陈丽安教授、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华平教授、四省大学语文研究会负责人、全国12个省市的120余位大学语文教师及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厦门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本届论坛。

浙江大学陶然教授、杭州师范大学何二元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毕耕教授、湖北经济学院彭书雄教授、厦门理工学院郭肖华教授、《汉字与文化》杂志总编莫笑牛、厦门嘉庚学院亢巧霞副教授分别作了大会主题报告。西安医学院李美歌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赵华、钟彦飞、马春光博士及湖北理工学院的刘燕博士进行了说课。

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彭书雄教授作了《以大学语文+金课群建设为载体 创新地方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播新路径》的主题报告,全面宣传了我校大学语文课程建设成果及国学班教学情况,并在分论坛作了《大学语文的生存状态及突围路径》的发言,还就老师们的说课作了专家评点。

“全国大学语文论坛”由彭书雄教授2015年倡议发起,湖北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大力推进,四省大学语文研究会加盟而开展的一个全国性论坛,目的是为全国大学语文学界教师提供一个广泛的学术与教学交流的平台。论坛每两年举行一届,首届论坛2015年在湖北大学举行,第二届论坛2017年在西北大学举行。下届论坛将于2021年在浙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