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班级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教育班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1312


本网讯(通讯员欧阳纯朴 潘佳凝)2019年12月4日是第6个“国家宪法日”,学院各班级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组织开展班会活动。

本次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法治建设的辉煌成就。

各班班委精心准备PPT和视频,通过互动、提问、朗读等有趣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这一部分有意义的内容。新闻类1941班同学在看完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相关视频后,讨论热烈并积极发表看法,杨思靖同学感慨:“我们应该坚定不移爱国爱党,时刻保持思想的正确性。而且要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

新媒体广告Q1841班在PPT展示上,列举了我国宪法发展时间轴,并从形成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等五个方面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法制建设的辉煌成就。最后,主讲人赵子姚总结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法治作为一种信仰深入人心,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要不懈奋斗,为推动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一片掌声中结束了主题教育班会。




图为班级宣讲现场


新闻Q1841班班会伊始,班长赵根在黑板上写下了铿锵有力的一行字:“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随后,全班同学起立并大声朗读。

新闻Q1741班班长郑松细致的向同学们讲解了宪法的内容、出台的背景和宪法根本大法的地位,中国宪法体系清晰的呈现出来,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对宪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引发更深刻的思考。

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其学习意义却长远而深刻。宪法是国家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尊严,当代大学生必须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