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1项国家级、2项省级大学生“双创”项目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566



   本网讯 日前,教育部、省教育厅下发通知,我院教师指导、学生申报的“大学生‘网红’群体的生存状况与发展模式研究”获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新媒体环境下粉丝文化的变化及原因分析——以微博为例”“知识付费平台下UGCPGCOGC模式结合创新路径探索及应用——创新案例‘优划’APP”2个项目获省级立项,“乡村文创产业视域下的留守群体发展研究”等4个项目获校级立项。

 来自传播Q1741班的郭文蓁,是“大学生‘网红’群体的生存状况与发展模式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她表示,该项目能获批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整个项目组功不可没。指导老师夏青老师对这个项目有着深刻的理解:“新媒体经济为当代大学生创造了很多发展、创新的机会。这些在新媒体浪潮中努力创新创业的大学生群体,值得关注,更值得学习。研究探寻双创与新媒体趋势的结合路径,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把握时代机遇,实现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旨在通过鼓励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实施团队合作、产学研合作,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并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注重其在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已累计获得国家级立项3项、省级立项6项,先前立项的均已顺利结项。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多种举措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取得了显著成效。


附: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年度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览表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姓名

参与学生

人数

指导教师姓名

立项等级


1


201911600013

大学生“网红”群体的生存状况与发展模式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郭文蓁


5



国家级、省级


2


S201911600012

新媒体环境下粉丝文化的变化及原因分析——以微博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向玉琴


4

陈媛媛


省 级


3


S201911600040

知识付费平台下UGCPGCOGC模式结合创新路径探索及应用——创新案例“优划”APP

创新训练项目

丁子珊,郑芷萱


4


李 靓


       省 级

4

X201911600060

乡村文创产业视域下的留守群体发展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王书雨靳雅

6

杨道州

校级

5

X201911600068



新媒体背景下的衿川阁汉服体验馆新模式

创业训练项目

柯婷

5

陈建华

校级

6

X201911600075


普惠金融视域下学龄前儿童财商教育项目开发研究

创业训练项目

褚英杰

5

杨道州

校级

7

X201911600118


山区创意农业开发模式研究——以湖北省十堰市为例

创新训练项目

魏晓铃向红春

5

杨道州

校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