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进寝室为新生起跑助力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435

本网讯(通讯员郑玉蝶201799日晚上8点,我院14名带班党员和各自带领的两名入党积极分子一起进入新生寝室,和新生交流谈心,旨在为新生解决各方面的困惑,以学生党员的实际行动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助力起跑,让他们能够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

党员进新生寝室,是学院今年开展的“起跑助力计划”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以学生党员为主要执行人,由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小组,每组负责一个新生班级,从校园生活、学习发展、能力培养等方面,对新生进行指引与帮助。通过深入新生群体,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新生帮助,分析大一新生的基本情况,为学院对新生的入学教育提供参考数据。

新闻一班的班主任杨道洲老师表示:大一新生第一次进入大学这种开放环境,为了学生的安全问题,查寝和了解同学们的情况是很重要的。杨老师和学生党员们一起进入了该班男生寝室,与新生沟通,了解他们的情况。一位大一新生说:“谢谢老师和学长们的帮助,让我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自己能够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