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班党员汇报新生情况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12浏览次数:507

本网讯(通讯员 丁梦婷)910日,在我院学生党员进新生寝室后的第二天,我院召开学生党支部会议,由学生党员汇报大一新生的具体情况,并反映发现的问题。党委书记汤中秋、新闻一班班主任杨道洲与辅导员徐浪、李兵听取了汇报,并提出指导建议。

据带班党员反映,大一新闻班的个别同学在校园内被骗,需要加强防骗教育;新生普遍对新闻学专业了解不够,学院应加强专业引导;部分新生过度依赖学长、学姐与老师,需尽快培养其独立性等。新生整体情况良好,带班党员对有特殊情况的同学,进行了详细报告,老师们表示会特别关注这些学生。

汇报结束后,汤书记表示党员同学们了解到的信息非常重要,对于学院了解新生个性特点,有针对性地安排入学教育活动提供了参考。汤书记要求全体学生党员要对个性突出、纪律意识淡漠、家庭困难的学生深入了解,有针对性地展开工作;要注重培养新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展新生常见问题研究,讨论出具体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