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开展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443



 本网讯(通讯员  钟娣)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上下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党支部如何在“战役”中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24日下午,学生党支部以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及32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主持。

 汤书记对支部全体党员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表示高兴,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就是疫情期间的一大贡献。他向同学们通报了近期学院防疫、教学和就业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并嘱咐同学们在防疫最吃劲的阶段坚持忍耐,在做好自己和家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配合社区和当地党组织,尽己所能积极为社区和群众提供各项服务和帮助。

 会上,席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导新闻工作者战“疫”和学校发布的《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通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提供志愿服务。两位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党员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家住湖北汉川的李博文同学在家人的支持下,做起了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规划社区粮油、面、米等物资的配送路线及发放工作。他表示“一直以来,祖国母亲为我们提供了安全幸福的生活环境,当国家有难,作为党员的我义不容辞,希望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陪着祖国母亲战“疫”。”家住湖北荆门的金伊玲同学时刻关注社区防疫工作动态,曾多次向社区申请提供志愿服务,努力为防疫工作奉献力量。216日,她作为志愿者随同工作人员在社区进行入户普查,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只要社区有需要,只要人民有需要,我随时准备加入战斗。”

 会上,学生党员张金慧也同大家分享了她在家中的“抗疫日记”。寒假回家较晚处在隔离期的她不能参加一线防疫工作,但她细心的发现网络上的诸多不实信息引发了身边亲友的恐慌和焦虑。为此,她经常在社交软件上转发权威媒体的报道,也会向身边亲友普及科学的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最新进展。虽然不是所有党员都能深入抗“疫”一线为防疫做出贡献,但大家也能发挥积极的作用,守护一方安宁。

 最后,席老师鼓励学生党员们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关键时刻勇于亮明党员身份,切实践行党员义务,担起党员责任,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党员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勤学自律、坚持学习打卡,二是党旗领航、坚持理性发声,三是科学战“疫”,携手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