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学生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1137



根据学校有关精神,借鉴其他高校的经验,结合新闻传播学院专业实际情况,经新闻传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讨论研究,并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特制定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一、 成立学院专业分流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远坤;汤中秋      

副组长:彭书雄

成 员:夏兴通、夏青、陈媛媛、谷羽、谭少茹、王世立

秘 书:雷海燕  李兵

二、 专业分流时间

2019-2020学年第2学期第9周开始,第11周结束。

三、 分流对象与分流专业计划

分流对象为2019级大类招生的新闻传播学类 149名学生。按照“1+3”模式,这些学生在修完一学年的通识课程后,分流到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广告)三个专业,继续完成后三年的专业学习。各专业计划接纳人数如下:

专业

人数

新闻学

45

       网络与新媒体

54

网络与新媒体(新媒体广告)

50

注:每个专业实际接纳人数可在计划接纳人数上下浮动5%左右


四、分流原则

1.遵循志愿优先与分数排序原则。学院根据社会需求和专业教学资源实际情况确定专业规模,根据第一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排序和学生个人志愿选择,进行专业分流。

2.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专业分流工作在公开透明的环境下,公平公正地进行。

3.类内分流原则。学生专业分流只能在新闻传播学大类内三个专业间进行,不得跨大类进行选择。

五、 专业分流操作流程

1.9周,召开专业分流动员会,由教学副院长、系主任和专业负责人

学生进行专业介绍,以方便学生进行专业选择。并由班主任组织对149名学生

进行专业志愿摸底。

2.10周,在专业介绍基础上,让学生进行正式专业志愿填报,志愿一经填报上交不得更改。每个学生必须按先后顺序填报3个专业志愿,不填报或志愿填报不全者,视为无条件服从调配。

3.11周,学院综合考虑学生志愿、第一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排名、社会需求状况、分流专业计划人数等因素,初步确定分流名单,并经学院教学委员会、党政联席会通过,公示上报。

如果某个专业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与各专业录取人数相当,则专业分流领导小组不做任何调整;如果某专业第一志愿报名人数超过本专业录取人数较多,则根据学生第一学期的综合测评成绩排序,从高到低,择优分流;高分学生第一志愿分流结束后,直接进行下一名学生的分流,直到所有学生的第一志愿全部分流结束,再开始最高分学生的第二志愿分流,程序同前,直到全部分流完毕。

  1. 分流学生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报学校教务处备案。分流结果一旦公布,不得更改,学生应到核定分流后的专业修读。

六、如果受疫情影响到期不能按时复学,则采取视频会议动员和在线填报志愿方式进行。

.本实施细则由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新闻与传播学院

202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