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535


本网讯  1018日,党的十九大在北京盛大开幕,我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组织无课的党员师生在学院研讨室集中收看大会开幕式。

图为收看大会开幕式奏国歌时的情景

大会于九点正式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汇报工作,整场报告持续近三个半小时。在场的教师党员时不时向学生党员介绍与会代表。在听取报告的过程中,当习近平讲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这一部分的内容时,在场师生感到特别振奋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我院承担的全校通识选修课《大学语文》,就是我校传播传统文化的主渠道,建好《大学语文》课程,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建设一流校园文化的基础,我院现行的 “文化专题”式的教学模式,符合高校传统文化教学的要求,也是落实中央关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体现。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世立表示,报告对我院今年开始招生的“国学班”来说是绝对的好消息,一定要好好谋划,把“国学班”办好、办出特色。

图为大家聆听报告时的情景

大会在中午十二点半左右结束。在场的党员们纷纷为习近平近三个半小时精彩的报告激动不已,并展开了讨论。结合大家的体会,党委书记汤中秋表示,党的十九大的报告除了内容方面有新意外,在表述形式上也有新特点,那就是表述的视角更平、更尊重基本规律。接下来,学院要分专业、针对报告中的不容部分,展开专题学习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