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金星教授应邀为我院全体教师作在线学术报告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1200

 

本网讯: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课程建设水平,2020年6月3日晚上8:00-10:30,我院邀请了教育部新闻与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广告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云南民族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金星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作了题为《传媒教育课程改革:从知识形态改变和课程理论说起》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王远坤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主要围绕在新文科和互联网技术飞速发展两大背景下,新闻传播学科面临着前所未有的革命性变革,新闻传播教育如何发展?作为学科与专业建设“牛鼻子”的课程建设怎样建等问题,金星教授从知识观变革和课程论的角度,给全体教师带来了一场有宽度、有高度的学术盛宴。报告对我院开展以高素质人才培养为中心的“金课”建设提供了重要指导。

金星教授在报告内容结束后还与我院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半小时,老师们收获不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