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393



     本网讯  10月19日,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题学习活动。党委中心组成员汤中秋、陈建华、陈媛媛、易法万、林楠、王世立、夏青、夏兴通、易嘉骢、谷羽全员出席。


     党委书记汤中秋主持学习,陈媛媛、王世立、林楠、夏兴通在学习会上作重点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媛媛老师首先发言,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建立具有凝聚力的国家,共建社会共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内容,与我们新闻传播专业紧密相关,可以指导我们进行专业教育、课题申报等。


     中文系党支部书记王世立老师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很大气、很振奋人心。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做了解读。王老师说,文化是情感的教育,作为中文学科的教师,要用春风化雨的方式向学生传授知识,让学生首先在情感上对传统文化形成认同。


     新闻广告支部书记林楠老师结合广告专业教学谈到文化自信,她说,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之根,而广告既是经济属性的,又是文化属性的。在教学中有必要进行意识形态的教育,多给学生看优秀的案例,提高学生的鉴别力,在广告创意中也要做到坚决抵制媚俗、庸俗、低俗。


     新闻系主任夏兴通老师则从一个普通党员的角度来谈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感受,认为这份报告振奋人心,指明方向。报告有很多的亮点,也有很多的新提法。报告提到要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文化体制也在发生变革,社会效益要重点考虑,这对文化产业有了约束力。


     汤书记在总结时指出,大家都关注到了报告中关于文化领域的论述,报告的这一部分,为我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值得我们细细研究。汤书记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很实,一是行文平易近人,感觉在与普通老百姓面对面的交流;二是在各个方面的提法很接地气,很多论述都体现了对规律的遵循。汤书记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最后关于青年的论述要仔细学习,青年兴则国家兴,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肩负的是对青年人走向社会前的最后一个阶段的培养职责,应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希望作为我们工作的目标,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