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党支部开展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469


      本网讯  2017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新闻支部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所有成员均积极发言,从不同的角度畅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体会。党员们经过交流和讨论,形成以下共识:
      1、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建立具有凝聚力的国家,共建社会共识,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等内容,与我们新闻传播专业紧密相关,可以指导我们进行专业教育、课题申报等。
      2、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指明方向,重视文化事业的发展,提出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均要考虑,促进文化产业健康发展。
      3、关注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自信的论述,在专业教学中有必要对学生进行意识形态的教育和引导,促进学生树立四个自信。
      4、新闻传播类专业需要思考,作为传播者,在面对世界、面对国内民众时,如何找稳立场,如何规范传播秩序,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如何塑造国家形象。
      5、十九大报道方式及宣传实践出现重大变革,体现了我国主流媒介的价值观越来越贴近群众,官方媒介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在逐步缩小。作为基层教师,我们要深刻理解党的政策和思想。
      6、十九大报告中关乎民生的议题很多,体现出当前领导班子对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主要矛盾的转变对精神文化追求提出了新的要求,这对育人工作也有指导意义。
      最后,支部书记林楠对此次专题活动做了总结,号召大家利用多种渠道和平台,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勇于实践,脚踏实地做好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