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员师生参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556



   本网讯  11月16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主题讲座在五号教学楼一号报告厅举行。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刘薇,为我院与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图为刘薇书记宣讲时的情景


   刘薇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背景、会议议程与会议意义,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三个维度剖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新时代”是指,这是极不平凡的五年,系统发力的五年,全面提升的五年、继往开来的五年,新时代有其新的主要矛盾和新的历史使命。“新思想”是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即八个“明确”,其基本方略是十四个“坚持”。“新征程”则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两个一百年”、“两个阶段”、“三个变化”。刘薇书记指出,全党同志应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新闻Q1641班的学生齐灏说到:“之前自己看过党的十九大报告,但只是很浅显的读了,记住的东西不多,就对我国主要矛盾的变化有印象。经过老师的讲解,我深层次地了解到了党的十九大的意义所在,具体知道了我们这五年的成就,还有党的十九大强调的‘新时代’有更多的事业、目标、期待等待我们去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