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为我院上专题党课解读新《党章》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2705


    本网讯  1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为自己分管联系单位的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鲁晓成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主题和内容,接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必修第一课,这个功课不仅要反反复复学,还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地位、历史沿革、学习应把握的重点问题和做到五个“牢记”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章程》四个部分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讲解,从中共一大到七大逐一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从制定到逐步修改完善的过程和历次修改情况,同时还通过分析党的历任领袖的成长历程,对我党不同历史时期政策主张的出台背景、工作重点以及当时《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订情况进行了分析。


   鲁晓成认为,《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地位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第二,《中国共产党章程》是把握党的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第三,《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我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就是要做到强化“党姓”,始终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培育“党心”,不断强化自己的灵魂、信仰、精神、意志;规范“党行”,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动作用;塑造“党形”,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优良传统、过硬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