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名学子在“第五届全国经济新闻大赛”中分获一、二等奖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7浏览次数:298


本网讯 (通讯员金璐)1118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颁奖会暨第七届全国经济新闻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于北京召开,我院新闻学专业14级学生金攀获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一等奖,熊雅灵获二等奖,我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金璐老师代表学院赴京参会并领奖。

在大赛颁奖会上,《经济观察报》执行总编辑文钊代表大赛组委会及评委,分析了这次大赛参赛作品体现出的特点,指出从这些学生作品中可以看到青年一代对这个社会疼痛神经的关切、对主流问题和主流意识的呼应,鼓励新闻学子们以笔力、行动与良知,内化为一个社会的坚强脊梁,推动中国在复兴之路上健步前行。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于2017年初启动,共收到来自全国20多所高校的200余篇参赛稿件。大赛终评评委全部来自媒体一线资深权威人士,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全国大学生经济新闻作品大赛由首都青年编辑记者协会、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每两年一届。我院学子连续三届在该项赛事获奖,指导学生参与该项赛事,是我院加强专业实践教学,促进学生成长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