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643


本网讯(通讯员李阳 欧阳纯朴)123日晚,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举办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校团委书记王友刚,微电影《守望》原型人物梁祖德,各系系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大一新生、受表彰学生共15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以微电影《守望》暖场,现场气氛活跃。活动开始后,王友刚书记致辞,他从学校层面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的目的,并通过回顾自己本次参与的社会实践历程,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呼吁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

随后主持人公布获奖团队、个人名单,《K001湖北特色小镇调查小分队》等6支团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夏兴通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奖,团队队长梁一丹、谢聪发言,着重介绍自己作为团队队长的收获以及对低年级同学开展社会实践的相关建议;《武汉市直播平台的调查》等3项成果获得“优秀实践成果奖”,杨道州老师为其颁奖;王肖宜等13名同学荣获“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谢伍瑛老师、叶华利老师为其颁奖;柴莞庚等3名同学荣获“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标兵”称号,柴莞庚做代表发言,重点从活动前期准备、中期执行、后期收尾三个方面介绍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提出许多实践中的注意事项,李兵老师为其颁奖;易法万老师、李靓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积极参与学生实践活动,所带团队取得丰硕成果,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汤中秋书记为其颁奖。

梁祖德先生讲述了自己十余载的支教生涯,通过浏览图片从投身西部大开发讲到赴贵州支教,字字句句之间透露着公益之心,现场同学们深受感触。

汤中秋书记总结到,社会实践活动是一种特别的学习方式,它能检验大家所学的知识,能让大家在服务社会的成就感中体会到自身的价值,从而给人以精神上的力量。大学生“选对学习的第一对象”特别重要,对于大一新生而言,要以受表彰的同学和团队为榜样,上好“社会实践”第一课。

  

  

  

附:获奖名单

优秀实践团队(6支):

一等奖:K001湖北特色小镇调查小分队

二等奖:K002湖北省武汉市直播市场调查小分队

GY006“声动未来”公益计划小分队

新闻学院来凤漆筷文化调研小分队

三等奖:K003黄梅戏剧文化调查小分队

K004历史文化协会探索房县诗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小分队

优秀实践成果(3项):

K001湖北特色小镇建设中的主要问题与对策分析

K002武汉市直播平台的调查

K004浅析房县诗经文化在当代的传承与发展

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13人):

王肖宜、陈澳莉、孔妍、李梦婕、张欣昭、陈浩、柴莞庚、刘沛琪、王赫兰钟怡、周剑波、何晓艺、夏恬恬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标兵(3人):

柴莞庚、何晓艺、刘沛琪

优秀指导老师(2人):

易法万、李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