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领导分层次分阶段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270


本网讯(记者 周浩)为贯彻学校关于十九大精神的“1+6”系统学习宣传方案,我院院长王远坤与党委书记汤中秋在本月分别对20名学生代表和22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汤书记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点和三项主要任务。汤书记指出我院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点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等六个部分。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明确《中国共产党章程》做了哪些修改,能够熟读、理解、认同并切实执行。汤书记强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个人进行政治选择的重要前提,同学们要明确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也要结合专业和兴趣,将学习成果落实到行动中去。

王院长从新闻专业的政治站位出发向学生代表们进行宣讲。在学生们自由发言过后,王院长总结指出,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在新时代、新思想和新征程,在中国“强”起来的新时代,我们要有不忘初心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思想,方能踏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王院长强调,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要有崇高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同时也要有情怀。

针对报告第七部分“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汤书记和王院长都对在场学生提出要求:文化是灵魂,新闻专业的学生应该有职业操守和价值方向,要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展社会主义优秀文化,生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永葆文化自信。

我院学生会主席朱贝在宣讲会后说到:“听完这次宣讲,我受益匪浅。更加明白学生组织的成员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不能带着功利心进入各种学生组织,我们要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我校对学习宣传高度重视,及时制定了“1+6”系统学习宣传方案。我院领导在学习宣传贯彻中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