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班举行“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723



        本网讯(记者冀珂欧阳纯朴) 8月31日晚,疫情之后返校第一次晚讲评,学院全体班主任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生动案例,通过多种形式开讲班级“开学第一课”。 

全院各班同学们集中观看了学院录制的《以青春之名书写战“疫”担当》视频微党课,回顾了我院学子疫情期间的战“疫”故事。微党课以战“疫”过程中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讲述了这场疫情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他们当中有党员也有普通同学,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战“疫”担当。

在班级代表发言环节,同学们踊跃讲述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和抗疫心得。新媒体广告Q1841班的罗坤坤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学院公众号“腾龙大道”工作的感悟,疫情期间他和同伴们坚持推送科学防护知识和新闻学子抗疫系列报道,努力传播正能量,为武汉加油助力。新媒体Q1941班的罗何文昌谈到,“抗疫一线工作者在前方攻坚克难,我们每个人也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应养成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良好习惯,这不仅是我们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支持。让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度过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为各班班会现场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传播Q1741班班主任谢伍瑛立足抗“疫”实践,围绕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开讲,鼓励同学们向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看齐,勇于担当作为,将个人前途同祖国发展紧密相连。新闻Q1841班班主任李思思传达了新学期防疫的相关指导精神和各类要求,提醒同学们疫情面前安全至上。新媒体Q1741班班主任席耶引导同学们思考疫情之下大学生的成长与发展问题,强调大学生既要坚定制度自信、厚植爱国主义精神,又要认真学习实践、实现高质量的升学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