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校友创业单位招聘暨“与学长面对面”就业经验座谈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6-12-26浏览次数:418

本网讯 1223日,学院举行校友创业单位招聘会,品观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和武汉聚新世纪传媒有限公司来院招聘17届毕业生。会后,08级杜溪学长和09级陈攀学长对有意向就业的同学进行了“与学长面对面”就业经验座谈。
      
两位学长分别向13级学生传达自己所在企业的情况、文化价值观、人力资源政策、招聘职位介绍等信息。陈攀学长向大家介绍了他所供职的品观科技(武汉)有限公司的影响、行业现状、案例、业绩以及招聘职位;杜溪学长也向大家介绍了他所在的武汉聚新世纪传媒有限公司的发展现状及发展方向等情况。
    “
我们身边有很多同学应聘的是本专业相关的岗位,但是去了之后会先被派去做和本专业不相关的工作,比如销售……”“不管进入哪个公司,都必须先从最基础的做起,就比如说销售,你只有在这个公司最前沿做了一段时间,才能了解这个公司的产品,把握顾客的心理,做更好的广告策划。”“你们现在要有危机意识,因为我们这个行业是很容易被取代的,比如你不了解金融,金融类专业就可以更有优势的写财经类新闻,在工作后一定要尽快培养自己的一技之长,形成自己的优势”,在交流的过程中两位学长言辞恳切,切实为同学们解答了有关就业的相关疑惑,并且提出了许多十分中肯和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