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俊华副研究员来校畅谈文科生职场素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704


本网讯(通讯 阮玉屏 欧阳纯朴)1212日上午,省肿瘤医院宣传科科长、副研究员罗俊华来校讲座,畅谈文科生职场素质。我院副院长陈建华,辅导员李兵参与此次活动。

罗俊华科长首先介绍文科生尤其是新闻专业学生的就业前景,提出版权的明确或许带来传统媒体的大转机的见解。对于文科生所需要的职场素质,罗俊华认为以下几点至关重要:第一,姿势矮化。要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姿势矮化不等于精神矮化,应当坚守人格底线。同时,要努力调整自己以适应外部环境;第二,等距沟通。要与所有领导以及同事保持同距离关系,不能厚此薄彼;第三,不忘初心。应当保存知识分子应有的的独立人格与尊严,发挥大学生的学术优势,以自身发展为基础,从而促进社会发展。罗俊华还提出开卷有益、勤能补拙的道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渠道和经典书单,同时展示了自己关于不同媒体的研究报告。

该讲座旨在分享讲座人常年任职于党政机关及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经历,指导人文类大学生提前认识社会、提升自身素质。

  

罗俊华,副研究员,文学硕士,现任湖北省肿瘤医院宣传科科长,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中文系,曾经担任《中国卫生产业》等多家行业期刊特约撰稿人,在人文社科方面广有涉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