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联培硕士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837


   

图为汇报会现场


   本网讯 为加强沟通与联系,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1月8日,我院在研讨室召开湖北大学与我校联合培养新闻硕士工作汇报会。湖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胡远珍、副书记刘东、我校研究生处处长刘宁、我院院长王远坤、党委书记汤中秋、副院长陈建华、研究生导师陈媛媛、谷羽及两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会议。


   我院研究生导师陈媛媛就两位研究生本学期课程教学安排情况、师资配备及授课情况、本学期培养重点与特色、2018年研究生培养思路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陈媛媛强调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点,尤其在师资配备方面,是校内外师资结合和院内外师资结合的方式。在校外导师方面,分别为新闻网高级记者方正军和湖北日报高级记者熊家余。校内师资配备采取院内外师资结合和教师团队的方式,如学生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这门课程是由法学院教师团队来讲授,《新闻传播理论》课程,则由我院教师组成团队教学。陈媛媛还将两位研究生本学期参加的学术会议及文体活动等做了详细的汇报,着重介绍了两位研究生在学校宣传部课题《提升湖北经济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影响力路径研究》中的表现和取得的成果。


    刘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处在研究生学习待遇、奖助措施及校园活动开展情况,表示学校会为2位联培硕士研究生提供优良的学习条件和生活待遇。


图为汇报会现场


    胡远珍对我院的硕士生培养工作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两位学生在湖北经济学院受到了“精英式”的培养,在其培养过程中的师资团队建设方面也极有特色,尤其是采用团队授课的方式,湖北大学也应借鉴此方式教学,加强其师资力量。(吕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