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成到我院宣讲督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249

  

本网讯122,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扎实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题,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全体教职工深刻宣讲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内涵和工作要点,并就相关工作进行现场督办。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鲁晓成围绕审核评估的重要性、内涵、专家评估方法和程序、学校评建工作要点、学院迎评工作重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本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非常重要,是提高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我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基础性工作。审核评估应该遵循“一坚持两突出三强化”的指导思想,“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重点是审核五个度,即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与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适应度、人才培养效果和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条件保障度、教学和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社会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

鲁晓成介绍了专家评估方法和程序、专家进校考察流程,学校在专家进校前的准备工作、进校中的工作及离校后的工作,并强调了学校评建工作要点和各学院迎接审核评估工作重点。针对目前新闻学院评估工作存在的问题,要求我院认真撰写和修改自评报告、整理支撑材料、做好实习基地、试卷、毕业论文等专项自查工作。

本次宣讲使我院全体教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审核评估的具体内涵和评估流程,也鼓舞了老师全身心投入评估工作的士气。王远坤院长要求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文件,领会其内涵要义,并就下阶段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做出了明确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