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287



本网讯   2018123上午,在广泛征求意见和预备会议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院党委在学术研讨室召开2017年度党委班子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陈建华、陈媛媛、易法万、王世立参加会议,院长王远坤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汤中秋主持。

  

会上,汤中秋代表党委班子汇报了2016年度党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结合今年教职工对院党委意见和建议作对照检查发言。院党委委员,院长王远坤分别围绕对照检查材料中教职工们反映的“党内学习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学院深化综合改革加强内涵建设的力度欠缺”、“回应教职工关注的重大问题时沟通交流有待深入”等意见和建议分别发表了个人意见。王远坤院长认为,缺乏高水平科研成果,是我院发展面临的核心问题,其原因主要是压力传导不够、措施不力;陈建华同志认为,学院发展一方面要给青年教师加压,同时也要为他们减负;陈媛媛同志认为,学院学科发展,急需从业界引入一批高职称的业务型人才;易法万同志认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要加大对年轻博士的培育力度,让他们在学院的关心和指导下一步步成长;王世立同志认为,学院内部要形成合理有效的竞争机制,营造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

  

  在自我批评环节,与会人员对本人一年来的工作、思想、作风、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自我批评,对照问题分析原因,提出个个人改进措施,并在之后逐一开展的相互批评环节,诚恳接受了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同时,与会人员也就班子在下一步整改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措施达初步达形成了一致意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晓成全程参与会议并就具体问题与班子成员展了讨论。鲁晓成表示,学院今年的党委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敢于直面问题和意见,会议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原因分析准确,整改思路合理可行,会议开出了质量、开出了水平,充分体现并运用了党的民主生活会这一优良传统,对今后工作的改进和完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鲁晓成同志对学院党政班子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工作中要打牢理想信念这一基础,要通过抓党内学习,补足精神上的“钙”,这是对知识分子党员的基本要求;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班子的服务能力,做到刚柔并济、要走进师生的内心化解好各类矛盾;三是班子整体和班子成员个人的素质要进一步提升,管理也是生产力,班子强首先强在班子成员个人,既要在学术上能立足,也要在管理上有水平;四是要守住廉洁底线,特别是在对党忠诚方面要率先垂范,要注重预防“微”腐败、做到防微杜渐,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