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2-04浏览次数:802


本网讯(通讯员 李思思130日,华中科技大学张明新教授前来进行项目申报辅导,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掌握申报要领和技巧,提高申报质量

张教授从三个方面谈及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经验。首先,要有“九死一生”的勇气和决心。张教授指出,科研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苦卓绝的工作,只有选择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领域,“扎下根来”潜心科研,不断积累课题申报的经验,苦心钻研,相信自己一定能有所突破,才有可能取得成功。

其次,要对国家的宏观政策具有深入的了解和细致的分析。国家社科基金的建立是为了鼓励学界为国家各项政策的颁布和实施进行理论和实践上的检验与探讨,因此任何的申报都要以现实意义为出发点,决不能建立“空中楼阁”,脱离实际。

最后,要认真打磨文字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的规定字数是7000字,那么如何精炼文字,确保每一个文字都有理有据就成为申报者所要完成的一个重要任务。逻辑清晰、条理分明、文字凝练是一份优秀申报书的基本要求。

  


图为辅导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