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支部举行9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738


本网讯(通讯员董彦希)9月11日,学生党支部在学院研讨室举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12名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席耶主持。

党的十九大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是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决策。席耶老师在主题党日活动上从政治建设的主要任务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和严守政治纪律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强调了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优秀品格,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松懈的危害后果,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坚定马克思主义真理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支部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根本遵循,思想和行动都要统一到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认识和执行中来,不论是党员发展对象的考察工作还是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都要牢记组织纪律,杜绝任何逾规逾矩行为。

为了激励学生党员们热爱生活、奋发学习、扛起青春责任,席老师通过我院师生的抗“疫”事迹,为全体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党课上席耶老师为党员们讲述了疫情期间居住校内的10位教职工紧急整理搬迁被征用寝室的事迹。席老师围绕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格修为六个方面内容,结合疫情期间的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学生党员们要继续发挥好学生骨干的关键作用,下沉到学生寝室中去,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