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2021学年贫困生认定培训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663


我院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已启动,930日中午1240,全体辅导员及各班评定小组组长在院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会议并培训,建立了院贫困认定咨询工作QQ群。
        会上,程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贫困生认定工作的通知精神,布置了具体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程老师强调:各班在组织开展认定工作过程中,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每一名同学知悉工作流程和要求,确保工作规范、程序到位,全程有记录;深入了解每一个贫困生的情况,不让一个贫困生掉队。接下来,程老师讲解了贫困认定工作步骤、填写申报材料和上交材料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就今年工作的新特点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班在认定工作结束后,做好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和引导,鼓励学生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最后,程老师集中解答了小组提出的问题,单独给大一各班班长解读了贫困认定办法。
       本次培训为我院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