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雄教授参加中国大学素质教育第七届高层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328


   本网讯 3月29日至31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第七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电子科技大学召开。我院彭书雄教授、孙旋教授、徐浪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在大会“素质教育与双一流建设”专题论坛上,彭书雄教授应邀作《大学高水平课程怎么建——以“经院大语”为例》的主题报告。彭教授认为,高水平课程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基础工程;西方一流大学建设经验和我国一流大学建设实践表明:一流大学必须拥有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而一流本科和一流学科又都是靠一流课程支撑的。高水平课程建什么与怎么建?彭书雄以“经院大语”课程建设为例,从“理论建设是灵魂、团队建设是核心、教材建设是关键、课群建设是支撑,平台建设是基础”等五大方面进行了论述。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大学、台湾东吴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及美国博雅教育学会等170余所大学和组织、30余位大学校长书记、6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这一高层次学术盛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及电子科技大学等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