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与发展汇报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698

   


本网讯(通讯员刘鸿儒)11月10日,学院在研讨室召开“研究生学业与发展汇报交流会”,在校硕士研究生轮流汇报了近期学习(实习)、生活及思想情况,学院党委书记汤中秋就研究生学业、就业与思想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建议。

龚倩在《现代商贸工业》杂志发表论文《他者视域下抗战报道中的中国红军形象研究--<以红星照耀中国>为例》,荣获湖北大学“思学术之道创科研之新”第七届研究生论坛征文活动二等奖。明博在我校《藏龙学刊》发表论文《熵-冗余-熵:信息论视角下网络自制脱口秀的传播模式及启示》,荣获我校第一届科育杯三等奖,并参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社科项目研究活动。刘鸿儒参与《武汉100》城市文化纪录片的拍摄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规划实践活动,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

听完研究生们的汇报工作后,根据各个研究生自身的学习与实践经历,汤书记提出,低年级的学生理应把重心放在学习上,主动与老师线下面对面交流,大量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扎实掌握研究方法,并完成一定量的学术训练,努力向高年级的学长学姐看齐。高年级的学生应把毕业论文放在首要位置,顺利完成毕业答辩;在就业方面若遇到困难,可及时与学院老师进行沟通与交流;生活上,正处于疫情之年,要加强身体锻炼,密切注意身体状况,严格做好防疫措施。

2019-2020学年,全体联培研究生在学习、实践、科研等各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18级研究生明博的论文《“熵→冗余→熵”:信息论视角下网络自制脱口秀的传播模式及启示》发表于《藏龙学刊》六月刊,并荣获第一届科育杯三等奖;参与创作的论文《人性释放与社会控制的博弈:网络俗文化传播的双重视角》被《新闻知识》收录;参加2019年度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部级社科研究项目《“红色影视”的融合传播创新与青年价值观培育研究》(GD1909)和湖北经济学院“新媒体传播与运营“重点发展学科方向建设。18级研究生龚倩论文《他者视域下抗战报道中的中国红军形象研究--<以红星照耀中国>为例》发表于《现代商贸工业》,并获得湖北大学“思学术之道创科研之新”第七届研究生论坛征文活动二等奖;论文《自媒体品牌“罗辑思维”的接触点管理研究》被新闻传媒类专业学术期刊《新闻研究导刊》录用。19级研究生刘鸿儒作为项目成员参加了《武汉100》城市文化纪录片的拍摄,参与项目外联、拍摄协助、资料整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