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学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新闻与传播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498

本网讯(通讯员 欧阳纯朴 阮玉屏)422日下午,我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号报告厅举办了2018届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19届学生考研动员会。学院邀请了8位考入985211院校研究生的优秀学生进行交流分享。

考研交流动员会上,考取暨南大学研究生的袁贝宁分享了自己复习备考的具体过程,强调了分阶段与自己制定计划的重要性;考取华中师范大学的李梦婷强调备考过程中一定要学会处理好焦虑的情绪、关注自己的生理、心理健康,在分享学习方法时,她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推荐了一些考研相关的微信公众号,分享了如何利用新媒体工具来搜集考研信息;考取武汉大学研究生的周缘意侧重分享了考研规划的相关内容,以自己为例分析了考研的动机,以及如何选取考研目标学校与专业;以笔试第一名、面试第二名的成绩考取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的崔梦分享了自己“三跨”的考研历程,提到专业课复习应注意建立知识框架、掌握答题模式技巧、多看专业相关论文和新闻热点等等。在场的很多同学都在认真记录学姐学长们的分享,以应用到自己的考研备战中。

在最后总结环节中,汤中秋书记提出考研和高考最大的区别是选择和规划,他希望每一个有志考研的同学都要想清楚自己考研的理由和目标,合理定位找到学习的动力,鼓励同学们努力奋斗,实现梦想。